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优秀党务工作者(学生)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9-14点击数量:
  

戴俊峰

戴俊峰,男,汉族,19972月出生,2019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四支部副书记。

思想建设方面,于2019520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对党绝对忠诚,坚守初心使命,践行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和工作上务实苦干,在服务群众中无私奉献。在学习,工作和社会生活中都发挥出了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名列前茅,学生工作贡献突出。

学习和科研方面,学科成绩排名7/120,参与科研项目研究四项,已结题一项,发表会议论文一篇,专利一篇,连续两年取得“A等学业奖学金”。并于2020-2021学年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曾任电气工程学院研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以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二支部组织委员,现担任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四支部支部副书记,工作积极踏实,积极投身志愿服务,认真履行支部副书记职责,努力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工作以来党支部新发展了29名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在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党支部于今年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潘素喜

潘素喜,男,汉族,19973月出生,2018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曾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硕士生支部书记。任职期间,除了认真把关党员入党流程及材料、负责dj平台、12371平台党员信息维护及转入转出关系以外,针对支部存在的问题,在组织纪律、出勤、评优等方面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措施以消除支部的不良风气,得到支部成员的一致肯定;在党日活动方面,勇于创新活动形式,加强宣传渠道,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党员传帮带”、“体育健体”、“清明缅英烈”等多项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并在院级媒体投稿4篇,校级媒体投稿2。除此之外,组织支部成员参加首届“悦动电气”党团活动并获得一定成绩,并联合电机支部共同赴重庆三峡博物馆开展实地调研活动,提升组织的凝聚力。

2021-2022学年中,担任电气工程学院研分团委书记一职,负责研究生的积极分子推优材料的收集、团员星级评定以及团课培训等工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团员提供获取志愿时长的平台,帮助他们顺利成为积极分子及满足发展对象培训的时长要求。除此之外,在本学年中开展了“栉风沐雨数十载,砥砺前行创新篇”八校联合党团活动“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践青年使命”三校联合党团活动,邀请其他高校共同学习党史,两次活动均获得“优秀研究生党团活动”。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所在支部与高压一支部开展了“讲好英雄故事,感悟红岩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并获得校级荣誉。

在其他方面,综合排名13/115,参与科研及互联网+项目各1项,近三年获得荣誉中,获得国家级荣誉3项,校级荣誉10项,院级荣誉多项。


彭玉豪

彭玉豪,男,汉族,19948月出生,2015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方面,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长期以来坚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与道德修养。实事求是,严于律己,鉴定信念,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学习科研方面,自进校以来,时刻将学习以及科研作为我的第一要务,本着虚心好学、积极向上的原则,充分发挥自己主动学习、自我摸索的优点,明确学习方向。目前参与多项横向科研项目。

工作方面,20209月入学至今,担任学院党建办公室助管,参加党建工作以来,认真成各项工作,从日常党员信息管理维护、到党务材料撰写、宣传报道和党员发展等工作,都细心且及时处理。工作中认真学习、运用党的建设理论,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积极帮助各支部解决党务方面的问题,多次指导学生支部支委、培养人联系人,严格发展党员工作流程,仔细审查材料,做到有疑问必咨询,有问题必改正。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工作上得到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认可。


杨宇航

杨宇航,男,汉族,19995月出生,2018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四支部副书记。

思想建设方面,于2018121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进取,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思想上进。时常查阅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籍,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拥有较高的政治科学理论水平,紧跟时事。

学习和科研方面,以专业排名第1获得本科院校推免资格,并积极参加各类科研竞赛,获得四川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银奖、铜奖,四川省“挑战杯”铜奖,四川省机器人大赛二、三等奖等奖项。发表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科技论文3篇、软件著作权4项。

工作和综合能力方面,曾担任成都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获共青团四川省委员会表彰,获得国家奖学金、感恩中国近现代科学家奖学金、四川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现担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四支部副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助管。担任副书记以来,已负责12名发展对象的培养工作,和8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担任学办助管以来,认真负责学院迎新、就业、毕业、防疫等各项事务,认真服务每一位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