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风采 > 正文
2021-2022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优秀共产党员(学生)
作者: 编辑:张榕时间:2022-09-18点击数量:
  

陈建宇

陈建宇,男,汉族,1998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思想品德上,该同志态度端正,积极为同学们服务,曾任电气工程学院电工二支部研究生书记,组织党员开展理论学习活动。主要负责支部管理,建设优秀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参加各项活动,曾联合支部组织重庆工业博物馆党团研学活动,在学生支部中获得一致好评。

在工作上,该同志担任学校本科生院质量科学生助管,在岗位上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曾作为学生代表参加重庆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员大会,主动积极承担学院安排的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志愿服务上,该同志在2021年中旬回乡期间,响应云南省玉溪市防疫处号召,利用暑假时间积极志愿参与疫情预防检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为守好防疫底线贡献力量,最终志愿时长56小时。在2022年在寒假期间,积极报名所在社区“关爱乡村老人热心公益活动”,作为志愿者为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绿汁镇隆格利贫困村的11户乡村独居老人送温暖,带去生活必需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在文体活动上,该同志入学两年内作为副领队代表学院参加校级“羽林争霸”羽毛球赛,协调队内工作,组织队员积极备战,做好比赛安排,最终分别荣获校级团体亚军和季军,为学院争光。积极参与“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电气工程学院线上主题党团活动,录制吉他弹唱视频,表达了强烈的爱国情怀,最终在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在科研创新上,该同志在2021年全国电工理论与新技术学术年会发表论文并录用,作为重庆大学学生嘉宾线下参会并作科研报告。在2022年成功申报并立项重庆大学“重庆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积极承担创新性研究课题。以第一作者在《IEEE MICROWAVE AND WIRELESS COMPONENTS LETTERS(JCR-2)发表SCI论文1篇,以其他作者发表期刊论文2,国际会议论文1篇。参加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分别获重庆大学重点培育项目和重庆市A类培育项目。最终参赛项目在比赛中荣获重庆大学金奖,以及重庆大学冠军项目,为学院争取荣誉。


范成毅

范成毅,男,汉族,199911月出生于安徽合肥,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任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一支部副书记。

学习和科研方面,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荣获校级奖学金,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国家级奖项一项,省部级奖项两项,以综合排名专业第九的成绩推免至重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期间,学习态度认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获重庆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A等奖学金等荣誉。

工作方面,本科期间连续四年担任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创新实验班班长职务,大四学年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小组组长一职,工作上认真负责,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多次获合肥工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期间,2022年以来任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生一支部副支部书记一职,一直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推动支部党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取得了党员、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此外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研一期间拥有70小时志愿时长,参与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红旅”全国启动仪式骨干志愿者志愿活动,获得重庆市荣誉证书,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胡松林

胡松林,男,汉族,19987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任中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硕士生三支部副书记,电气工程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

作为主要参与人负责了包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主题党团活动、“红船杯”知识竞赛、“红岩先锋”党支部等在内的多项重大活动。其中研一上、下学期,两次作为电气学院重要党团活动的主讲人,讲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红岩精神等主题,得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嘉宾高度认可,党团活动连续两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团活动。还获得了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好青年”、优秀共青团干部、电气工程学院征文比赛二等奖、三等奖、重庆大学朗诵比赛入围奖等荣誉。作为主要负责人,获重庆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校赛金奖(全校第二)。

在党支部工作中,作为支部副书记,把支部的大事小情都放在心上,积极协调支部的工作,全心全意地为身边的同学服务 ,因此赢得了支部同学们的信任和好评。担任高压三支部副书记以来,胡松林同志积极主动地向前任支部书记学习支部的管理方法,与支部书记密切交流,积极投身于支部的改革建设,不断完善支部的管理体系,让高压三支部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胡松林同志在学术科研上,拥有发明专利2项(12作,已授权)、SCI2区论文1篇(2作)、EI会议及期刊5篇、软著4项。

在志愿服务上,热心服务同学,积极参加学院志愿活动,重庆大学累计志愿时长共计62h


雷原

雷原,男,汉族,19981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学院研团委学术部部长、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四支部纪检委员。

对做学术做科研一直持有很高的兴趣和热情,本科期间申报国家级大创项目获得优秀结题,申请了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论文2篇,申请软著2项。2020年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金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0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特等提名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区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区级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奖项。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一直坚持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更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和个人道德修养。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参加小星星残障儿童志愿者活动,帮助那些残障儿童体会属于他们自己的快乐;参加广西大学迎新志愿活动,协助低年级同学顺利找到宿舍等。此外我还申请成为南宁市食品药品安全义务监督员,为保障民生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作为学生干部,始终以积极,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任职期间我参与组织了很多活动,如“权益+”活动、面对面交流会、双选会等。在班级我担任生活委员兼组织委员,我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还配合其他班委工作,如清扫学院楼周围的卫生,带领大家一起锻炼身体等。由于学习及工作表现颇佳,我先后获得“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伙食管理员”、“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学习优秀类)”、“广西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重庆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李凡

李凡,男,汉族,1997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在学生工作上方面,担任2020级电力系统班班长和就业委员,协助导员、助管开展疫情打卡工作,协助学院开展运动会等大型集体活动,组织签到工作;创建就业信息群,督促提醒并帮扶学业、就业存在困难的同学,先后获评“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干部”、“2020-2021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2021年度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

在科研学习方面,以第一作者/导师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核心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8项,其中已授权4项;担任主要学生负责人负责横纵向项目4项,参与云南省重大科技专项计划,获得参研单位的表彰一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3次,并在第四届能源、电气和电力工程国际会议,做英文主题报告,获得分会场唯一的最佳报告奖,展现了重大电气学子的风采。申请人由于在学术上的优异表现,先后多次获得重庆大学A等奖学金、长江电力奖学金等奖励与荣誉。

在文体生活和志愿服务方面,曾获得院运动会团体竞赛三等奖一次;担任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电气学科电力系统和电力电子相关领域基金项目交流与研讨会-分会场志愿者负责人,累积志愿服务时长四十余小时。


李金锁

李金锁,男,汉族,19976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舞钢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硕士生支部组织委员。

思想方面,入校以来,遵守规章制度,积极融入学院研究生大家庭,在建电系硕士生党支部担任组织委员,组织、参与支部生活会议、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完成多名党员发展材料。同时不断学习党团知识,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意识,向党组织靠拢。

学习科研方面,2020-2021学年认真完成培养计划相关课程学习,取得89.1课程加权成绩,90.1综合测评成绩,综测排名16/115,获得2020年、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A类学业奖学金,以及先后获得重庆大学“优秀研究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2021年至今开展电力扰动检测相关研究,主要针对于电缆绝缘故障检测与识别,参与科研项目1项,在投论文2篇,已受理发明专利1项。

文体活动方面,2020-2021年作为学校、学院双料主力队员分别获得重庆市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亚军;2021-2022年担任电气研足队长,负责球队训练、比赛相关工作,经过一年不懈努力,最终获得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足球联赛冠军,同年随校足球队获得重庆市第三名。在学院内部,积极参与学院研团委开展、组织的体育活动,先后获得2021年电工杯、青年杯足球赛亚军。


李泽浩

李泽浩,男,汉族,19979月出生于四川成都,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思想政治方面,关心国家大事,紧跟时事政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密切联系群众,对党的事业充满信心。认真参加党组织的思想政治活动,切实提高党员觉悟。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全方位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学习和科研方面,勤奋努力,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知识体系,对知识有着热切追求,认真、努力地学好各门学科。积极参与实验室的多项项目工作,作为主要工作人员参与南方电网有限公司科技项目,同时以第二作者身份发表多篇论文。获得多项荣誉,于2020-2021学年获得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工作和创新创业方面,曾任电气工程学院研团委办公室副主任以及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四支部组织委员,现担任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助理,工作积极踏实,党支部于今年获得“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


刘睿萌

刘睿萌,女,汉族,19991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现任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一支部组织委员。

在学习以及生活方面,能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端正学习态度,不断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应学校和党组织的培养,同时该同志乐于帮助身边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与室友和睦相处、共同督促。作为班级的生活委员,该同志定期向班级反馈班费的使用情况,做到公开透明,并按时参与每周的查寝工作,督促同学们维护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

积极主动地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五彩石作文批改活动、璧山大路小学科技支教活动、科学营等志愿服务活动。在本学院党支部内部,该同志也积极参与活动并承担学生事务,在大四上学期期末,该同志积极参与支部委员的竞选并在大四下学期承担组织委员一职,该同志能够积极了解组织委员的工作内容;定期安排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并协助党小组对活动材料的准备;及时更新党建平台的支部动态并不遗余力帮助其余党员同志解决困难。


罗豪

罗豪,男,汉族,19976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该同志在思想上态度积极端正,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竭力为组织建设奉献,平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定期进行思想汇报,始终坚持向党组织靠拢,本科期间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学院学业辅导员,始终把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曾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纪律委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团委组织部部长、且自20209月以来担任2020级本科生电气专业5/6班学业助理,现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对工作认真负责。该同志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够自觉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按时参与党组织生活会。

在科研学习方面,刻苦认真,成绩优异,努力科研,2019年获得本科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互联网+”金奖、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挑战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美国数学建模比赛H奖。2020年推免至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获得新生奖学金、重庆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重庆大学自立自强先进个人等荣誉。目前作为学生负责人负责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中国南方电网科技项目1项,参与国家电网科技项目2项。目前以一作发表SCI论文1篇,E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2项(已进入实审)。

在公益实践方面,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大创年会志愿者、元旦晚会、挑战杯比赛等志愿服务。生活上担任廖瑞金老师课题组助管,帮助课题组老师们处理课题组日常事务,做好实验室安全防范。


桑添翼

桑添翼,男,汉族,19992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现任学院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副书记

追先求知,作为第八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红筑梦”赛道开幕式核心导演组成员,参与重庆红岩魂主会场主持及领导嘉宾的全会程协调与安排工作,建立起赛会校三位一体的纽带桥梁。

红烛永存,主持拍摄《追寻·黎明之光》红岩主题特色宣传视频,彰显了川渝工科青年对于革命老区的深情依恋和新时代红岩精神的赓续新活力,并代表电气工程学院获得“微视频讲述大赛”校级二等奖;

乐于奉献,参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之家”及校级迎新晚会的三场主持工作,彰显出一样的工科生,不一样的文艺主持风采,在学院营造出工科生文艺的蔚然之风;

冬梦飞跃,担任北京2022冬奥会-西南大学志愿者交流群(500人)群主及重庆北部高校地区形象大使,组织线上志愿服务答疑会十余次,建立起西南大学学子与冬奥志愿团体组织的纽带,为更多有志于冬奥志愿服务的学子提供便捷通道及平台;

通专融合20188月成为第一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峰会签约组成员,担任国际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志愿者,作为中方志愿者专项承担峰会引导、现场布置,应急预案工作,负责2亿元智博签约仪式礼仪及场控工作,同时负责百度CEO李彦宏先生的两日行程安排工作。

行法解惑20181月担任西南大学-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宣讲团团长,负责组织2018年寒假期间西南大学-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的策划、宣讲、演示文稿制作、文案撰写、宣传等活动,组织高三年级集体宣讲(450人)2次,课余线下摊位摆点1次;

热心公益20187月作为工程技术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院队)队员,来到忠县拔山镇五星村,为当地留守儿童开设手工艺小课堂,策划拔山镇五星村公益晚会并主持参演,参拜金少穆烈士墓,义务帮助行动及生活困难的农家耕作土地、采摘玉米


宋雨轩

宋雨轩,男,汉族,1998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四支部组织委员。

20209月起成为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在读博士生,入学重庆大学以来累计获国家级奖励3项、省级奖励7项、校级奖励20余项,获社会奖学金1次、综合奖学金甲等1次、综合奖学金乙等6次。

在社会服务方面,该生曾主持中科院设计院志愿者项目基金项目——科技支教并获阿克苏诺贝尔大学生公益奖银奖、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银奖、第36届大学生“青年之声·校园之春”文化艺术体育活动高校志愿服务大赛铜奖;曾连续三年参与学院三下乡团队并获得重庆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曾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一等奖、重庆大学优秀毕业生、重庆大学“争先创优”——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争先创优精神文明建设标兵(全校仅2名)、重庆大学五四评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重庆大学五四评优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十佳;重庆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志愿者,ICAN西南赛区优秀志愿者,重庆市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等省级荣誉称号。

在学生工作方面,该生累计担任学生职务10余项。在担任学校创新创业中心学生科协赛事服务部部长期间,他组织了各类支教志愿服务活动、五彩石心灵活动、各类创新创业赛事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助力学生科协获得“全国学生最具影响力科技创造社团”。在担任学院青协主席期间,三次前往重庆贫困地区做深度调研,深刻落实学校学院三下乡精神,所在团队荣获重庆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重庆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被中国青年网、重庆共青团等媒体多次报道10余次;他还多次组织举办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助学活动等,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00余小时,累计带动同学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万余小时。

科研方面,该生积极参与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报告,获IEAARO 2021最佳学生论文奖(EI收录);发表SCI检索论文2篇(其中中科院11篇)EI检索论文3篇(均为1作)、以其他作者身份发表EI检索论文5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7项,在投IEEE Trans PD论文一篇(中科院2区)、高电压技术论文1篇。

项目工作方面:踏实认真,锐意创新。承担多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包括深度参与2020年国家973项目申请并立项(1000万经费以上);参与2021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请、深度参与2021年国家电网总部科技项目申请并立项(200万经费以上),负责2022年国家电网总部科技项目申请并立项(100万经费以上);并以主要学生研究人员参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云网重大科技项目1项、国网总部科技指南项目2项、南网重大科技项目1项、973项目1项。

生活方面,该生为人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崇尚节俭,能吃苦耐劳,作风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善于倾听和疏导、乐于帮助他人排忧解难,群众基础好;心态积极乐观,任劳任怨,心理健康;坚持体育锻炼,身体素质良好。课余期间,他还好广泛,萨克斯业余八级、乐理二级、跆拳道红黑带。


陶安琪

陶安琪,女,汉族,19988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

学习认真刻苦,2019-2020年度曾获得特高压奖学金、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优秀共青团员、校级争先创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综合奖学金、优秀毕业生等荣誉;而后保研至重庆大学并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2021年度优秀研究生共青团员、2022年度电气好青年“诚笃好学”标兵等荣誉;读研期间虽然科研任务繁重,但对理论学习丝毫不松懈,2020-2021学年度以文化成绩第3名、综合成绩第5名(学硕)、裸绩91.4分获得学业奖学金。

科研一丝不苟,努力钻研学术,积极协助导师完成实验室各项事务,已参与课题项目5项(作为学生负责人负责项目3项,国重项目1项),已发表论文4篇(EI会议论文3篇,SCI 31篇),在投SCI 22篇,核心论文1篇,已受理专利4项。

工作作风踏实,本科期间曾担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负责包括环保袋涂鸦大赛、纸为环保活动、雷锋月作品征集活动在内的各项校级、院级活动,并负责统筹、协调、招募志愿者;读研期间在积极科研、完成实验室各项工作的同时投入学生工作,曾担任电力系统分析(2)助教。

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志愿工作,努力提升自我,全面发展。本科期间多次参加科技支教志愿活动、“五彩石志愿活动”并荣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硕士期间曾担任“2022年全国高校促就业双选会”等活动的志愿者,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获得安全文化月校级优秀奖、“砥砺前行创新篇”主题征文活动优秀奖、党史知识竞赛奖、“忆百年峥嵘,书青春华章”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等荣誉。


万众鑫

万众鑫,男,汉族,19988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现任电机与电器系硕士生支部组织委员。

研一第二学期起开始担任电机与电器系硕士生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学生基层党组织书记,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在党员发展方面,支部的党员发展、党员培训、党籍管理、党费收缴、党员激励关怀帮扶等工作扎实有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三会一课”方面,坚持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基本主题,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扎实开展,主题党日严格规范。特色活动方面,电机支部成员赴重庆市三峡博物馆,全面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前往图书馆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年终的支部书记述职大会上,学院党委肯定了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

在科研学习中,能够做到认真刻苦、积极主动,参与课题组科研项目;在理论学习中,坚持学习党的各项基本理论、方针、政策,领悟党的各项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模范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具有较强的为人民、为党、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较高的政治素养;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主动积极自学,不偷工减料,增加自己知识面;生活中,帮助同学,有集体意识,积极参加志愿活动,赴肿瘤医院志愿活动,积极参加学院学校活动,如“重庆大学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青春歌会”彩排及演出活动。注重对时政的掌握,使自己的思想能够与时俱进,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魏梦佳

魏梦佳,女,汉族,199811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现任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硕士生二支部组织委员。

该党员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完成党的工作任务,纪律意识强,政治立场坚定,并且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服务意识,主动自查自身缺点和不足,努力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争做思想先进、意志坚定、甘于奉献、敢为人先的合格共产党员。

近三年内,该党员曾担任安徽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团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硕士生二支部的组织委员,在工作中,该党员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任务,耐心地帮助同学解决难题。

该党员在学习上踏实勤奋,刻苦钻研,本科以5/117的专业排名获得保研资格,硕士一年级成绩排名4/124,并获得重庆大学A类奖学金。

该党员在文体活动方面表现积极,组织并参加2020年和2021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啦啦操大赛,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二等奖,并且作为队长,认真负责地安排训练,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该党员积极参加2021年和2022年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新年联欢会的舞蹈节目,作为节目负责人,参与舞蹈的编排和教学,获得“最佳表演节目”和“最佳组织节目”的荣誉。


徐显能

徐显能,男,汉族,199410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现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二支部宣传委员。

积极投身于电气工程学院以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支部的宣传委员,积极协助开展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活动。曾担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电工电子学课程助教,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力所能及地为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服务,深受老师和同学好评;曾担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电磁场原理课程助教,并获评级A-。志愿协助电气工程学院参与新生新老校区搬迁活动,并圆满完成任务。志愿参与重庆大学党支部组织的花卉园环保意识宣传活动等,清洁花卉园,并向花卉园内以及周围市民积极宣传相关环保意识。

严于律己,踏实学习。深知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平时积极锻炼身体,养成了良好运动习惯,并积极带领周围同学参加体育活动。不断探索专业知识和丰富专业领域外的知识,曾获重庆大学图书馆“月之星”称号;获2020年重庆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进入博士阶段,深知踏实科研,并把个人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是自己长久的责任与使命;近三年申请发明专利一项;在期刊电工技术学报发表论文一篇;在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发表论文两篇。


叶文郁

叶文郁,男,汉族,19959月出生于山东济南,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现任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五支部纪检委员。

思想政治方面,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学习和科研方面,发表JCR一区权威SCI期刊论文3篇,在投SCI论文3篇;参加MCTE2020)、ICISCE2020)和IDCOMPU2021)等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汇报;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多元混合绝缘油“结构-组分-性能”构效分析及油纸体系协同增效机制研究》和多个国家电网科技项目的研究工作;参与编写英文专著一部。以负责人和第一作者身份参加了2021年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重庆大学选拔赛金奖和重庆赛区选拔赛金奖。协助指导并参与项目《“金枝玉液”—一种变压器用新型抗老化混合绝缘油》,在2021年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重庆大学一等、重庆市选拔赛特等奖和全国二等奖。

工作与志愿服务方面,担任电气学院博士生第五党支部纪律委员,主要负责支部组织生活的安排和考勤,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认真履行职责,乐于助人,团结同学,保质保量的完成支部的相关工作。在全球能源互联网(亚洲)大会志愿服务10小时,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志愿服务16小时,并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张新龙

张新龙,男,汉族,19967月出生,中共党员。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现任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一支部副书记、篮球协会副会长。

工作期间工作积极、成果显著连续两年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因自身想要提高专业素养,故2020年备战考研,并通过自己努力成功考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成为2021级高压班的一员。读研近一年以来,不断提升自己,服务他人,牢记党员使命。

在担任高压一支部副书记期间,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怕苦、不怕累、永远冲在工作第一线。主要负责发展对象材料支部审核工作、共发展5名正式党员、3名预备党员(4名发展对象材料已通过预审会审核)、12名发展对象、12名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学院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三会一课”27次,组织“讲好英雄故事,感悟红岩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

在担任篮球协会副会长期间,认真负责,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成功举办了“篮球趣味挑战赛”,并获得了主席团的好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成功举办了“重庆大学篮球联赛”,获得领导的一致认可。保质保量完成会议厅申请、研究生代表大会会场布置等工作。

在学习方面,积极完成每一项学习科目,并取得了较为满意的成绩。在完成研一课程的同时,正在进行一项南网超高压检修试验中心的横向项目,并已在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Voltage Engineering and Application完成一篇会议论文投稿。

在生活中,热衷公益活动,自大学以来献血超过2000cc,并多次参加学校所举办的捐衣公益志愿活动。平时为人友善,乐于帮助他人,见他人遇到困难总会伸出援助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