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日活动】本科生三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我国主要会议形式以及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张舒雅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03-14点击数量:
  

时值两会召开之际,为向同志们普及我国主要会议形式以及学习十四五规划相关内容,20223101430分,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三支部和本科生二支部在A5104共同开展了“学习我国主要会议形式以及十四五规划”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有本科生二支部书记喻惠及二支部预备党员、本科三支部全体党员,本科生三支部周佳俊同志负责主持本次活动。


12AF9


周佳俊同志首先提到十一届三中全会等会议名称在我们的党组织生活中出现频率很高,它们在党和国家前进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但仅仅依靠一个日期去进行记忆是很困难的,因此弄清楚这些会议名称的具体含义以及命名规则十分重要。因此周佳俊同志依次介绍了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中全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基本知识。并着重讲解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七中全会各自侧重的主题;今年两会的主要议程和人员变动;党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区别和联系;并与在座的同志进行“两会问答”互动,为大家科普了一些平时没有了解到的知识。随后周佳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去年颁布的十四五规划前篇部分,着眼于与电气领域相关的内容,体现国家对于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推动制造业优化升级的重视,强调科技以及产业发展规划对于理工科背景人员的重要意义。

 

周佳俊同志的讲解结束后,两个支部进入到自由交流环节,喻惠同志提议,请不同毕业去向的优秀代表分享自己的心得经验:即将参加体育活动先进个人标兵竞选的付锴骏同志进行个人经历分享,他强调“有志者,事竟成”,在学业、体育方面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不懈的毅力;张熙宇同志向低年级同志进行学业深造经验、科研竞赛经历的分享,鼓励大家要敢于尝试,不为自己设限才会有更多的可能;杨铭远同志进行志愿服务经验的分享,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丰富自己的阅历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人际交往能力;杨晨馨同志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参与的学生工作以及在青马班的经历,分享了在松林坡社区的基层生活以及自己的所学所得,并基于自己的经历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工作面试的经验和感想。


D5AB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支部成员对党和国家的主要会议形式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通过四位代表的经验分享,让今天在座的党员同志在学习、科研、志愿服务、学生工作方面都有所收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每一同志能够向先进党员学习,在各自的人生路上不懈努力、勇攀高峰。


14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