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日活动】本科生三支部开展学习“党的组织结构、原则和纪律”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李颖 拍摄:胡承灵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2-04-08点击数量:
  

202246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组织结构、原则和纪律”在A8114召开,此次学习的内容包括党的组织构架、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三个方面。本次会议由第一党小组负责,周泽浩同志主持,本科生三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周泽浩从党的基本组织构架进行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更多关于党的中央机构、地方组织结构和基层组织结构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架构图展示了医院、公司、党委组织、集体企业、大学学院和农村的党组织构架。

432aca7acf4bf385

随后,周泽浩为大家介绍了党的组织原则,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与发展、民主集中制的内涵与基本原则、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存在的问题和解决途径三方面展开,让大家也了解到民主和集中是辩证统一的关系,是不可分割的整体。同时周泽浩指出1998年洪灾、2003年非典、2008年雪灾、5.12汶川大地震到如今的新冠疫情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都证明了民主集中制是科学的合理的有效率的制度,我们可以坚定地说,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

-517c1e24bf87bc9a

最后,周泽浩指出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

2c91e17f81e7b666

党日活动结束之际,周泽浩也与各小组成员进行了互动,通过问答的形式加深大家对党的组织结构、原则和纪律的认识,党支部书记胡力方也做出了总结,她强调,我们应丰富、深化思想意识,并付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活动最后,全体成员合影留恋,本次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