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开展2021牛津等四所高校在线寒假课程项目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12-01点击数量:

关于选派推荐学生

开展重庆大学2021四所高校在线寒假课程项目的通知

----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韩国东国大学、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寒假学校

各相关同学:

为输送更多我校优秀学生前往国外学习、交流,我校将每年组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国外合作院校组织的各类短期学习及文化交流项目,此系列在我校推广时将以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在Global Bridge系列项目运作中,具体项目由外方大学全权主办,我校负责推广和面试、提名(应外方大学要求)。

受新冠疫情影响,本年度各外方大学的短期交流项目全面转为在线形式进行。学校结合实际形势,遴选了一批外方高水平合作高校的优质在线课程项目,为学生提供疫情环境下参与世界一流大学课程学习的机会。此类在线课程项目统一以E-Global Bridge系列名称推广。

根据我校与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韩国东国大学、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项目合作协议,拟开展重庆大学2021 E-Global Bridge四所高校在线寒假课程项目报名及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 基本信息

1. 本项目拟于2021年寒假开展,外方合作高校为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韩国东国大学、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

2. 选派名额:不限。

3 资助名额: 共计300人次

资助额度:

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 3000/

韩国东国大学:1500/

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项目: 1500/生(一门课),3000/生(二门课)。

各学院配套资助金额请具体咨询各学院外事秘书。

二、项目简介

1. 英国牛津大学

学术课程共计15学时,分四大跨学科Module,选其一参加。各跨学科Module由对应的英国四大学术院(British Academy, 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and Royal Society)的国家院士领衔并亲自主持授课,其余授课老师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以及部分特邀行业嘉宾,无在读博士或博士后代课。

1)课程时间:2021125-202129

2)课程结构: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独立研究学习组成。

3)授课形式:所有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通过课程交互系统及课程交流群组,提供Reading Materials,分享Lecture Notes

4)课程费用:三周课程原费用为1650英镑,因新冠疫情,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为国内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高校申请学生减免此次部分费用。(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

5)考核评估:a)每周测验,b)结业报告,c)小组作业展示,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6)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Transcript

2.英国剑桥大学

项目是以前沿人工智能为基础课程,延伸至理工、商科、人文、艺术创意等各学科应用,项目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应用学习。本期项目将开放8个应用方向,供各专业学生选择:金融与大数据(适合:商科、经济、金融、管理、外语等专业);量子与新材料(适合:材料、物理、数学、计算机等专业);临床医疗科技(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深度学习(适合:计算机、数学、物理、电气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国际关系与政策(适合:政治、法律、管理、外语、社会学等专业);人文创意与艺术创作(适合:文学、外语、电影、艺术创意等专业);生物科技DNA检测 (适合:生物、临床医学、药学等专业);区块链技术  (适合:商科、经济、金融、外语等专业)。

(1) 课程时间:2021年128日-2月26日

学习时间:共计课程及学习时间48小时,具体包括:先修课程:4学时教授直播授课&辅导24学时小组Workshop: 4学时课程自习及小组讨论16学时

2)课程结构: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独立研究学习组成。

(3) 授课形式:教授直播授课+教授直播辅导

4)课程费用:2,140英镑我校选拨的优秀学生将获得每人半奖的项目奖学金,在录取之后缴费时减免实际支付项目费用1,215英镑费用包含:项目期间全部线上课程、辅导,材料和学习平台的使用。

5)考核评估:a)每周测验,b)结业报告,c)小组作业展示,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6)课程结业及项目证书含金量:顺利完成课程并通过答辩后,课程将签发符合英美学分体系 (3 US Credit 或者 6 ECST Credit) 的成绩报告。项目证书及成绩报告由英国学术委员会(BAC)认证并通过英美大学申请系统匹配提交。成绩单可用于海外学校或求职网申。

3. 韩国东国大学

1)课程时间:20201223-202018

2) 授课形式直播授课并有录播回放

3)课程费用:700000韩币(约4155元人民币)

4. 法国图卢兹高等商学院

项目课程共设置8个方向,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可选择1-2门课程。(Big Data & Marketing Analytics,International Banking & Finance,International Human Resources and Cross Cultural Team Management,Advanced Digital Marketing,Entrepreneurship & Innovation,Strategic Management,Digital TransformationProduct Marketing and Communication in Europe during an Uncertain Economy

课程详情请见:https://www.tbs-education.com/program/online-winter-courses/

1)课程时间:2021125-25

2) 授课形式网络直播授课

3)课程费用:530欧元(约4140元人民币)一门,980欧元(约7660元人民币)两门

4)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Programme CertificateTranscript

三、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112171200

1.重庆大学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

2. 申请者家庭应具备一定的经济能力,足以承担学生所有相关费用。

3.申请学生应为身心健康并已完全征得家长同意。

4.为保障我校与外方大学合作的可持续性以及不造成名额浪费,获得提名后,非特殊情况不得拒绝参加项目学习,否则将作为不良申请记录一次作为申请校内其他出国(境)项目考评标准之一。

四、费用及学分

1. 各课程费用见附件

2. 本次课程由于为线上课程,不能兑换重庆大学学分

五、申请流程(请仔细阅读)

1. 申请学生首先应主动充分了解项目情况,研究该校提供的课程,同时仔细阅读附件材料并登陆对方的相关网站了解具体要求和信息,并于我校要求的截止日前完成校内申请表填写;附中文学习成绩单,雅思、托福及其他语言证书(扫描上传系统)

2.申请学生请在报名时间内在线递交报名。由于疫情影响,我校已经启动网上报名试用,详情如下:

系统地址:http://172.20.215.86

校外使用请先登录学校VPNhttp://svpn.cqu.edu.cn/)后再访问系统

推荐使用火狐浏览器和Google Chrome浏览器,用户体验更好。

系统通过校内统一身份认证方式进行登录。(下图仅为举例,请忽略具体内容,参照此模板填写即可)

3. 申请材料(请扫描为电子版,上传系统作为附件):

1)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2)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单;

3)学生证复印件;

4)其它相关支撑材料。

4. 学校国际处将会同教务处、研究生院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报名学生应密切关注手机及邮件通知。

六、咨询

单 位

联系信息

咨询事宜

国际处

黄老师 65113039A区主教533

项目基本情况、费用

教务处

傅老师65111429(行政楼116

接收、选课咨询

研究生院

郭老师 65103162 (研 408

接收,选课咨询

附件: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