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团学活动】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作品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18-03-27点击数量:

2018324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于重庆大学A区第五教学楼110教室举行,本次竞赛旨在培养学生节能减排意识和实践精神,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并选拔优秀的参赛组参与到校级的竞赛。我院三位研究生班主任担任了本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本次竞赛共有八个项目小组参加,每组有5分钟的项目展示时间和3分钟的回答评委提问时间。在比赛过程中,各支队伍充分、全面且生动形象地向三位评委展示了自己队伍历经数月完成的作品以及项目的亮点和创新点。这些作品都紧扣节能减排的主题,其中,第三组发现平时的代步工具对能源的过度消耗,从新的创新点出发,发明并制作了新一代“酷行”滑板;第四组选手从家乡入手,对山西煤炭产业深入调查走访,提出有效解决煤炭开采污染环境这一问题的方案;



第七组的神鹰智能仿生生态驱鸟飞行器结合图像识别技术和集成飞行控制传感器,并采用仿生学原理,以实现有效驱赶鸟群;而第五组设计的节能环保的高强度电磁脉冲焊接设备,具有成本低、速度快、自动化、无污染的优点,在工业生产中有非常好的应用前景,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虽然有些作品还只是初具雏形,但足以充分展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对于投身科研的热情。大赛中,三位评委老师对每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的考核评价,并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同时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勇于实践的精神。



经过两个小时的答辩,此次竞赛顺利结束。本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体现了电气学子对节能减排理念的日益重视,展现了对科研创新的极大热情。本次竞赛中的优秀项目将进入到全校的选拔中,并最终参与到全国的节能减排大赛中,希望电气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在之后的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