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团学活动】团干培训微课堂之PPT培训
作者:时间:2017-05-23点击数量:

2017年5月21日19时,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部主办的第二期团干培训微课堂在虎溪校区D1142举行,本次培训邀请2014级自动化学院余智谋学长进行PPT相关讲解。

本次培训余智谋学长就PPT的风格搭配、内容、布局、色彩与字体、动画这五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对PPT设计的四项基本原则:对比、重复、对齐、亲密性,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解释。

活动开始,余智谋学长展示了一段PPT成品,其流畅的画面吸引了在座的各位同学眼球,同时激发了大家学习制作PPT的积极性。

在风格搭配板块中,余智谋学长归纳了IOS毛玻璃风格、平面扁平化风格、欧美风格以及其他风格这四大类,并结合所展示的不同风格的PPT成品,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风格的特点与优点。余智谋学长强调了制作PPT时内容精炼的重要性,演示了将word里的标题导入PPT的方法;在讲解布局方面时,学长通过操作,让同学们意识到布局的巧妙可以大大增添PPT的美感与协调性,而色彩与字体也是使PPT更加和谐的关键因素,进而引出PPT设计的四项基本原则。最后,余智谋学长介绍了动画制作与选取方面的内容,并放映了他的参赛PPT,得到了在座同学的一致好评。在讲解过程中,余智谋学长还穿插介绍了许多PPT设计排版等方面的小技巧,并向大家推荐了一些PPT素材网站。

培训最后,团委组织部副部长丁宁上台感谢余智谋学长所带来的精彩培训,并做总结发言。本次微课堂顺利落下帷幕。

课后,干事们纷纷表示从本次微课堂培训中学到了很多实用技巧,并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类似的微课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