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校友大讲堂】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侯兴哲为我院学子作报告
作者:时间:2017-05-17点击数量:

由共青团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承办的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大讲堂活动于2017年5月15日19时30分在虎溪校区D1135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88级校友、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侯兴哲作为主讲嘉宾,主讲内容由两部分构成:四年本科学习的感悟以及机器人在电力系统应用的展望。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孟繁琦老师,2016级辅导员喻惠老师、刘靓老师及10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吴修诚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

夜幕降临,讲座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了侯兴哲教授的经历、研究领域及成果,并代表同学们欢迎侯教授的到来。随后,侯兴哲教授以幽默诙谐的口吻介绍了自己,讲述了自己工作的一些经历,并以自己大学的学习经验结合当今电气行业背景提醒在场学子学好公共基础课与专业课,同时要放宽自己的视野,跨专业学习其他课程,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有帮助。侯教授通过一些在电气行业应用的机器人视频以及自己对机器人在电气行业发展前景的展望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表现活跃,与侯教授进行了热切的交流。无论对于机器人领域知识,抑或学习生活,侯教授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重庆大学机器人战队在讲座结束后向侯教授请教了相关知识,并与侯教授合影。

至此,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