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热烈祝贺我院获批重庆市首批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
作者: 编辑:李惟卫时间:2021-09-24点击数量: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市级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名单,我院侯世英教授牵头申请的“西南地区高校电工学课程虚拟教研室”项目获批立项。

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的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目的是推动教育教学资源共建共享,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教委于今年7月组织开展了首批虚拟教研室的申报立项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及公示,遴选了48个符合高校实际、具有明显特色的虚拟教研室建设路径和运行模式。拟通过3-5年建设,力争建成一批理念先进、动态开放、效果明显的国家级和市级高等教育虚拟教研室,打造一批高水平教学团队,培育一批教学研究和实践成果。重庆大学共有5个项目入选,西南地区高校电工学课程虚拟教研室就是其中之一。


西南地区高校电工学课程虚拟教研室,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首席教授侯世英牵头,由西南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工学研究会理事长和部分高校电工学课程负责人组成,有效覆盖了西南高校潜心课程改革的电工学系列课程一线教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包括骨干教师)、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指委委员、高校电工电子国家级(省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等资深教授。教研室以重庆大学电工学系列课程教学团队为基础,以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拟打造教研室-协同的建设与运行模式,建成基于多元教学反馈的课程建设与改进机制,产出一批高水平、标杆性的教学改革研究成果,建设成为覆盖西南院校、具有示范作用、能够全面推广的电工学虚拟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