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越努力越幸运——记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得者梁森浩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0-12-29点击数量:
  

梁森浩,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生,本科生期间担任srtp项目负责人,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热爱科研,挑战未知领域

srtp是为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高校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的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作为srtp项目负责人,梁森浩始终保持带领组员完成项目的责任与担当。在前期立项时,为了让答辩效果最优,他根据老师和组员提出的意见一次次地修改答辩稿,仔细斟酌语言的表达形式、手势动作和与评委的眼神交流。在准备中期答辩时,他带领小组成员先后完成项目程序的编写,实物操作测试并超额完成中期预定要求,最终在中期答辩中拿到了优秀。

投身竞赛,珍惜团队情谊

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竞赛,并荣获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重庆大学“翼创”创新创业创造大赛三等奖,重庆大学“翼创”创客冬令营数学建模组一等奖。“比赛的结果也许不是完美的,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收获了很多,非常荣幸能在大学遇到志同道合的队友。”梁森浩坚定地说。在参加重庆市电子设计大赛时,他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力量,无论是队友讨论设计方案时的热情,还是一次次调试失败时队友的鼓励,亦或是一起在实验室通宵的经历,都让他觉得这才是参加比赛的意义。“每个人都投入到同一件事情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明年的国赛,我们会赢!”。

奉献团委,充当部门定心丸

团委组织部是直属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的重要职能部门和行政部门。在担任组织部部长的半年时间里,为提高部门成员的活跃度与参与度、增强部门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他结合以往电赛的经验针对组织部干事开展了焊接以及单片机语言培训,并为干事准备生日惊喜。为让干事熟悉部门日常团务工作,他先后组织各类活动——素质拓展活动、联合团日活动。“我希望能把自己在大学中的所学给到我们干事,希望他们能比我更好!”。梁森浩坚信,在一次次的活动筹备与实施后,他们会更加成熟,会形成一个拥有高凝聚力、高战斗力、拥有良好氛围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