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拼搏的青春最闪耀——记电气工程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获得者孙启明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0-12-29点击数量:
  

孙启明,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就读期间,孙启明担任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也曾担任201810班学习委员


努力拼搏,用心无悔

在参加学生工作这两年多的日子里,孙启明始终不忘初心,秉持着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理念,全力带领学生会各部门积极开展活动。深化组织改革,优化部门职能,积极进行工作创新;规范组织管理,进一步规范学生干部的选拔、考核、培养标准及流程;聚焦学生需求,努力在全院营造优良学风、寝风;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鼓励同学们走出寝室,积极锻炼身体。在2020-2021第一学期中,组织学生会同学开展“悦动电气”趣味运动会,覆盖全院所有研究生与本科生。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在重庆大学2020五四评优中荣获“优秀学生会”。

团结同学,共同进步

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期间,孙启明根据班上同学的情况组织开展班级晚自习活动,与同学们共同学习,探讨问题,共同进步。在学生会中,除了日常工作外,孙启明也特别重视“团委学生会大家庭”的建设,“电气学院学生会是我最有归属感的地方,这里的每一个同学都是我的好朋友”,在指导教师喻惠老师的带领下,同时也是前任师兄师姐们的努力,电气学院的学生会从来都给到组织里每一个同学家的感觉。在学习上,学生会内部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共同分享学习笔记;每次例会结束,总有学长学姐与弟弟妹妹的交流时间,无论是生活上的问题,还是发展规划方面,学长学姐们都会一一耐心给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