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本科生三支部开展“南昌起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编辑:胡力方时间:2021-10-25点击数量:
  

202110 13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在A52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南昌起义”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从“成立前敌委员会坚持党对起义军领导”、“创建发展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做出贡献”、“为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三个部分为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南昌起义。

                                                                                         

刘培宇同志首先介绍了选择“南昌起义”为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的理由: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重要开端,“南昌首义诞新军,喜庆工农始有兵”。在第一个部分,刘培宇同志介绍到:“南昌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 。1927年,代表帝国主义和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利益的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和汪精卫集团先后发动了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使中国人民从1924年开始的国共第一次合作的反帝反封建的大革命遭到失败。八一南昌起义,竖起了一面鲜红的革命武装斗争旗帜,宣告了中国共产党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

随后,刘培宇同志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南昌起义对夺取革命战争胜利做出的贡献、为国防和军队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等相关知识。最后,通过播放两个关于南昌起义的视频,加深了大家对于南昌起义的认识和理解,巩固了本次活动的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认识到了八一南昌起义,是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新型人民军队的开始,为人民军队的发展和夺取革命战争的胜利,建立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而且八一南昌起义将士在斗争实践中还形成了“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百折不挠”的八一精神。我们应当铭记八一南昌起义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弘扬八一精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