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生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首次新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作者:张佳琪、吴楚君 编辑:罗敏时间:2021-11-15点击数量:
  

电气工程学院首次新生宣讲会顺利举行






2021 1112143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首场新生宣讲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534召开。此次宣讲会面向重庆大学21级电子电气信息大类新生,旨在让电气工程学院优秀的学长学姐向大一新生分享经验、答疑解惑,帮助其解决专业、竞赛等方面的疑问,更好的规划大学生活。本次活动的宣讲团成员有: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刘力维、沈婷,电气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李铭益。

 

 

会议伊始,刘力维学长首先上台分享。他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互联网+”、“挑战杯”等含金量较高的创新竞赛,并推荐同学们从简单的竞赛入手,掌握比赛规律后再进行项目升级。刘力维学长还结合自身的参赛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团队架构、如何组建团队、执行力的重要性等问题,并热情地欢迎同学们报名加入他所在的科研团队。

接下来是提问环节。有同学问到如何平衡学习、竞赛和生活,怎样进行时间管理的问题,学长建议大家提高做事效率,在学习的时间专注学习,在放松的时候好好玩,发挥年轻优势,合理利用时间。

紧接着,沈婷学姐上台分享。学姐用诙谐幽默的口吻,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本科材料学专业,因为遇到喜欢的课题,从而跨专业保研来到电气工程专业继续进行科研学习和竞赛的经历。可想而知,轻松的语调背后是无数的努力与汗水。学姐说,本科阶段应该多注重学习,养成规律作息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科研类训练也很重要,她鼓励大家在学习之余多尝试竞赛,不要急于求成,多加历练,积累经验。学姐认为“不聪明但能吃苦,比别人能拼能熬”是她能够比别人优秀的秘诀。

 

                                                             

            


 

 

最后,已经保研到本院的18级本科生学姐李铭益带来她在本科阶段的经验。课程学习方面,学姐建议大家抓住课堂时间,紧跟老师进度,好好听课,认真完成作业,跳出内卷怪圈,不要过度内耗;竞赛科研方面,学姐推荐大家尽早了解,尽早参赛,积累经验;学生工作和社团活动方面,学姐认为大学应该是五彩斑斓的,学习之余参加活动也可以丰富大学生活,但是一定要平衡好学习和实践的时间,切不可顾此失彼。学姐真诚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表示十分受用。

至此,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首场新生宣讲会圆满结束。学长学姐拨云开雾,让新生们不仅对学业、竞赛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认识到大学不是享乐之地,而是梦的起点。希望同学们筚路蓝缕,不忘初心,铭记使命,砥砺前行,度过四年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