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活动风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党员领航工程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本科生二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
作者:胡程瑜 编辑:王祥时间:2021-06-24点击数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62414:00,电气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在A8304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主题为“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和伟大转折”由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晓静同志主讲,电气学院本科生二支部24名党员参加。

182E3

首先,王晓静同志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我党百年发展历程,指出了我国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的一些重要历史转折点,由此引出了本节课的主讲内容十一届三中全会”——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大会议。

随后,王晓静同志从“走向历史转折”、“决定命运的41天”、“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原因”三个方面对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历史背景、会议精神和重大意义展开了鞭辟入里的阐述,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前我国对于未来发展道路的选择、人民急于“过上好日子”的民心和一系列为重大转折做出准备等政治民生图景,解读了会议前后决定命运的41天里国家所做出的重大决策,分析了实现伟大历史转折的原因以及其对于我国未来发展产生的深刻影响和启示。王晓静同志向大家推荐了《大江大河》、《外交风云》等优秀红色专题影视作品,这些作品都是以十一届三中全会为背景,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改革开放大背景下的时代脉搏和人物命运,对于领悟这一段历史大有裨益。

170A6

最后,王晓静同志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这一角度对此次党课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出,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会议结束,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同志向王晓静同志报以热烈的掌声。

19B06

通过本次主题党课学习,深化了党员同志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这一历史事件的了解,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并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当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