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团学活动】长路漫漫,桃李依依——我院团委青协保家第四十三期及大路小学第十一期科技支教
作者:时间:2017-05-23点击数量:

2017年5月18日星期四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12名志愿者,分别前往璧山保家小学和大路小学开展了科技支教活动。本次科技支教是保家小学最后一次支教,为此,志愿者们特地准备了“跑马灯”的实验,实验准备在三个班级同时开展,小朋友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亲子动手进行绘制灯罩、制作灯座等等环节,意在帮助小朋友们增强动手能力的基础上,可以在最后一节课给他们留下一些纪念与回忆。

实验伊始,志愿者们拿出早已准备好的实验器材,小朋友们立刻兴奋地围了上来,脸上洋溢着浓浓的兴趣,迫不及待希望开始今天的大实验。然而志愿者们却卖起了关子,“大家听说过跑马灯吗?”孩子们摇摇头,一双双眼睛充满疑惑与期待的看着志愿者,“那我来带大家做几个好不好?”“好!”大实验在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始有条不紊的进行。首先,志愿者将各班学生分为三组,每组分发一张A3纸以及若干彩色铅笔让孩子们涂鸦,作为灯侧罩,孩子们积极参与,为白纸绘上了彩色的图案,接下来,又按照比例裁剪出了灯的顶罩。最后,孩子们将志愿者们做好的烛台绑到灯的底座上,在蜡烛释放的热量下,周围空气迅速流动,带动着灯一并转动起来。看着自己做好的跑马灯散发着柔和的光芒,在烛光中缓缓旋转,孩子们兴奋至极,对自己的跑马灯爱不释手,而实用可爱的跑马灯,更是得到了老师和校长的大力赞扬,作为这学期的最后一个实验,跑马灯不仅让孩子们直观的体验了空气受热流速加快的现象,复习了本学期的教学内容,更是在实验中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

而在大路小学,志愿者则带领孩子们完成了“水球的泳姿”、“纸杯旋转灯”、“瓶内吹气球”等几个小实验,本次支教主题围绕密度、浮力、气压等几个关键词展开,将有趣的实验现象的理论相结合,为小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科学课。

最后,科技支教志愿者在保家小学合影留念,本学期支教任务也圆满完成,在此感谢校领导及老师们的配合和支持,也感谢志愿者们对支教事业不辞辛劳的付出,同时青协各部门将会更加努力的投入下学期的支教事业中,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支教中来,让支教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祝愿科技支教活动可以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