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
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主题党日
作者:李宏威时间:2022-11-07点击数量:


20221111130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线上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献礼二十大,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由张轩杰同志主持,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张轩杰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内容和现实意义,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支部同志们一同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张轩杰同志介绍了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主要内容,从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完善院士制度、构建节约型社会、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阐述。本次会议旨在针对党和国家的重大工作进行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王意同志向大家讲述了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他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四个伟大”之间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随后,支部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讲话内容。展览紧扣“奋进新时代”这一主题,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聚焦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的伟大成就、伟大变革,既展现事业发展的新局新貌,又揭示变革背后的力量和动能;既展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引领、思想指引,又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良好风貌。

最后,王意同志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全书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原创性贡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实践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生态文化相结合的重大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谢佳骏同志解释了“踔厉奋发”这一成语的含义和出处,表示对这一成语印象深刻,新时代的青年应该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青春之我逐梦伟大时代。

本次主题党日内容充实,立意深远,激励着支部全体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新青年的精彩华章。